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饭出一身汗,多半是气虚

2019/10/16 11:18

很多人在夏天经常出汗可能是因为热的原因,但是到了天气凉爽一点的时候,还是经常出汗,甚至是在出汗的时候,满脸都是汗珠,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吗?下面就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

多汗是怎么一回事

一、半夜多汗

很多人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很容易出汗,尤其是胸部、背部和大腿等地方出汗量更大。但其实,气温并不是很高,但就是很容易出汗。而且只有睡着的时候出汗多醒来了以后,却不再出汗来了。这被称为是“盗汗”。出现这些问题,一般是肾阴虚兼肝火旺盛导致的。想要改善这种问题的话,就要注意去肝火,并且坚持补肾。

调理肾阴虚、肝火旺盛的方法:

1、想要调理肾阴虚问题,就要采取滋养肝肾的方法,比如说吃补养肾阴的食物,比如说莲子、海带、山药等等。比如说性生活要适度,不要勉强,更不要放纵,培养规律的性生活。比如说不要太过紧张,调节自己的情绪,养成自己愉快的情绪。

2、想要调理肾阴虚问题,建议要多喝水,这样子能够促进肝脏排毒,调理肝脏问题。还要吃一些清肝火的食物,比如说芦蒿、荸荠和茼蒿。另外,还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因为发怒容易动肝火。


黑豆首乌煲乌鸡汤

相关阅读:补肾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