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防燥,首先注意饮食

2019/10/14 14:27

燥邪若是在身体内横行霸道的话,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损伤,比如说损伤肺脏,比如说造成咽干舌燥问题。总之,会让人们感到各种的不适。因此,速速来看一看秋季防燥邪的小技巧。

秋季防燥邪该怎么做

一、注意饮食

秋季想要防燥邪的话,必须要从饮食下手,这其中包括了两个方面,一是要远离助热生燥的食物,二是要多吃润肺、补水的食物。两个方面同时做好,才能起到好的防燥邪效果。

1、多吃润肺、补水的食物

想要让赶走体内的燥邪,减少身体的伤害,那么请多吃润肺补水的食物,吃它们能够滋养肺脏,多生津液,弥补燥邪消耗的阴液。其中,这几类食物,能够帮助大家躲开秋燥伤害要多吃:

A、橙色蔬果,它们富含β胡萝卜素,摄入体内以后能够转化为有助维持皮肤的维生素A,从而确保咽喉和嘴唇上皮细胞的完整性,帮助缓解秋燥问题。其中常见的这类蔬果有胡萝卜、芒果和彩椒等。

B、粗粮,燕麦、薏米、小米等,含有有利于皮肤健康的维生素B,所以说,平日里多用它们煮粥食用,缓解皮肤的干燥问题。

C、多喝粥和汤,粥汤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多吃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从而缓解干燥问题。其中,雪梨、黄瓜、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想要为身体补水的话,可以直接洗净后生吃。


银耳桃胶羹

相关阅读:缓解秋燥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