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水肿胖一圈,消水肿可吃这些

2019/10/15 11:04

很多人早晨起来都有水肿的情况出现,尤其是脸部更是看起来大了一圈,只要水肿消除了,整个人看起来都清爽了很多,那么有没有什么食物能帮助我们消除水肿呢?

水肿吃什么可消肿

1、冬瓜

冬瓜中含钠量极低,有利尿祛湿的作用,另外其中含有的钾元素还能够帮助降血压、消水肿。

2、绿豆

绿豆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而本身绿豆中含有中药的赖氨酸,能加强身体的食欲以及消化。推荐用法:将适量的绿豆洗净之后浸泡数小时,然后将绿豆放入锅中加水煮至绿豆酥烂即可。

3、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其中的钾元素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有效消除水肿。

4、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利尿成分能够帮助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效消肿。而且吃芹菜还能够帮助促进消化,加快体内毒素排泄。

5、红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利尿消肿。推荐用法:取红豆洗净之后,和薏米一起放入锅中加足量水煮至水开之后关火焖1小时再开火煮开后再焖1小时再开火煮沸后滤汤水喝即可。

6、玉米须

玉米须味甘性平,具有很好的清热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推荐用法:取50克玉米须水煎20分钟后去渣温服,每天一次。


咸肉冬瓜汤

相关阅读:消水肿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