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有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肺炎?

2019/10/11 17:03

入秋冬以来,天气忽冷忽热、变化多端,周围的朋友们一不注意就中招了,感冒咳嗽不断,甚至有严重的发展成了肺炎。那么,饮食上,有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肺炎呢?

一、预防肺炎食物

1、梨

肺炎患者吃一点梨很好,从中医的角度看梨是有润肺作用的,但它是一种凉果,吃后可以润肺、止咳、祛痰。此外,梨可以滋养身体,如果体质较差,吃一些梨也可以补一补。直接吃梨,也可以喝梨汤。

2、甘蔗

甘蔗也是肺炎患者适宜食用的水果,因为它也有润肺的作用。甘蔗中的维生素和铁含量很多,经常吃可以补血,还可以滋养身体。如果发烧,也建议吃一些甘蔗,因为甘蔗可以帮助补水,从而减轻病人的不适。

3、苹果

苹果作为一种智能水果,对肺炎患者也有很大的好处。苹果还富含维生素和果胶,这是一种有机酸,有助于增强能量、消化和滋养肺部。生病时吃其他东西可能很难消化,但苹果很容易消化。

4、萝卜

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拉哈尼、生食熟食均可。白萝卜中的芥菜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助消化、增进食欲、止咳化痰的作用。

5、石斛

石斛是一种治疗肺炎非常有效的中药。铁皮石斛能治疗人体各种疾病,调节人体各器官,增强人体免疫力,排出可引起人体肺炎的毒素废物,达到防治结合。


水萝卜冰糖银耳羹

扩展阅读:清肺化痰食物,还你一个健康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