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长期便秘,如何调理?

2019/10/8 17:56

便秘是很让人难受的事情,不仅如此,长期便秘还会导致身体体内宿便的堆积,毒素的吸收则会让身体患上各种疾病。便秘怎么办?吃什么可以通便?下面养生之道网为您讲解。

一、缓解便秘食物

1、红薯

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但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吃红薯要搭配一些蔬菜与水果,这样才能保证每餐摄入的营养元素的充足,才不会造成营养失衡。

2、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苋菜还是低脂、低热量的绿叶蔬菜,常常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其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轻身减脂,防止便秘。

3、芦笋

由于芦笋低糖、低脂肪、植物纤维含量高,因此常被爱美女士们用于减肥食用。芦笋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与膳食纤维,还能有效软化肠道中的便便,减少便秘的发生。


波黑大战

扩展阅读:秋季易便秘,5大食物来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