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易发疾病,养生要注意

2019/10/11 16:17

秋季天气早晚温差比较大,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引发疾病。那么秋季要预防哪些疾病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肺炎

秋燥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直接影响肺部,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肺炎的出现。预防方法:日常可多做一些肺部运动的活动,如多游泳、多做深呼吸,加强体育锻炼,使身体更加强壮。避免劳累,多休息,多吃有营养且易消化的食物。

2、皮肤疾病

秋天要注意皮肤病的“光临”,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秋天蚊虫多,被蚊虫叮咬后发生继发细菌感染,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一个是因为天气干燥,皮肤缺水,导致皮肤疾病的出现。预防方法:减少皮肤在烈日下暴晒,当出现皮肤红肿、骚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抓皮肤,防止二次感染,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病情酌情下药。

3、慢性支气管炎

秋天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增加,这是因为空气中过敏物较多,上呼吸道保暖措施不及时,从而诱发疾病的出现。预防方法:避免去人流多、不通风的公共场所,减少接触过敏物的机率,以免受到感染。保持室内通风,做好清洁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饮食上多吃清淡的食物,减少油腻、刺激性食物。

4、感冒

秋天最容易感冒了,这是由于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人体免疫力下降。预防方法:在秋天来临之际,要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抵抗力,平常要多喝水,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5、胃病

秋天是胃病高发期,主要原因是气候下降了,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肠胃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病的发生。预防方法:胃病出现一定要注意三餐准时用餐,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保暖,加强运动,注意休息。


冰糖桂花红薯汤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