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膝盖疼痛,食疗可缓解

2019/9/30 13:17

膝盖疼痛这个是让人非常难受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药膳是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吗?下面一起看看缓解膝盖疼痛的药膳食疗方吧!

1. 牛膝羊肉汤

所需要的食材有羊肉、川牛膝和枸杞,调味料包括料酒、食盐、生姜等。做法是将羊肉洗净后切块,锅内加水、料酒和姜片烧开后焯烫一下羊肉块,去血沫和腥味,羊肉捞起沥干放入砂锅内,加入洗净的川牛膝、枸杞,放适量清水和料酒小火慢炖至羊肉熟烂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这道汤的功效是驱寒补阳,对于因寒气而导致的膝盖发冷、疼痛、关节僵硬等情况有缓解和调理功效。

2. 焖黄鳝鱼

主要食材是黄鳝,取适量黄鳝宰杀干净后切成块状,锅内放油烧热后放入黄鳝块进行翻炒,翻炒过后放入适量开水进行小火慢炖,大约十分钟后开盖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关火食用。

这道菜的主要功效是强筋健骨。


花生牛奶

相关阅读:补钙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