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养生,多吃蜂蜜少吃姜

2019/9/27 16:31

在秋季的时候进行养生,有很多的方法,而多吃蜂蜜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所以我们一定要记得在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蜂蜜少吃一些会给身体带来辛热的姜,下面了解一下秋季如何养生吧!

秋季养生该怎么做

1、吃蜜少姜

想要在秋季养生,让自己老得慢一点的话,就要注意饮食。建议在白天的时候喝些淡盐水,而到了晚上以后则喝些蜂蜜水,这样子能够滋润身体,帮助身体将毒素更好地排出身体外面。尤其是蜂蜜,平日里要适当吃一些,因为其有强健体魄、改善心肌等功效,在秋季适当饮用,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并且还能起到滋润肺脏的作用,防止秋燥对人体的伤害。

此外,在饮食上应该避免吃姜,因为生姜性温味辛,而秋季干燥,燥邪容易入体,如果此时吃姜的话,容易给身体助热生辛,进一步损耗体内的津液,加重身体损伤。所以说,平日里烹饪的时候,要记得不要放姜。

2、注意保暖

秋季到了,昼夜温差极大,早晚的时候可以说冷得像冬天,这个时候就需要给身体保暖,不然寒气入侵身体,会生病的,比如说鼻塞、流鼻涕,最终感冒随之而来。其中,想要保暖的话,全身都要保暖,不能偏心:

比如说双脚要保暖,就要及时换下凉鞋,改穿运动鞋或是能够包住你的脚丫子的皮鞋等等。总之,不要让你的双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就对了。比如说要开始穿长裤长袖了,以免寒气透过四肢的皮肤进入身体,如果你还坚持穿短袖的话,那么请务必要穿上外套,中午热了的时候就可以脱下来了。比如说腰腹要保暖,所以说,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穿露脐或是露腰的衣服了,不然寒气会直冲子宫的。


蜂蜜西柚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