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天要冷了!饮食调理可防寒!

2019/9/27 17:27

秋意渐浓,“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保暖防寒已经是目前最重要的养生任务了,除了正确穿衣之外,还得注意内在的饮食调理。那么天气寒冷吃什么暖身呢?

一、暖身食物

1、羊肉

天寒地冻,一定要保证油脂、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可以产热的食物。羊肉性温,产热量多,既可以抵御风寒,也可以滋补身体,是最佳的冬令食品,深受人们欢迎。羊肉因为有一股羊膻怪味而受到不少人的诟病,其实1000克的羊肉放入10克甘草和适量料酒、生姜一起烹调,就能去其膻气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风味。

2、紫菜

紫菜可以促进甲状腺素的分泌,而甲状腺素可以促进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提高人体的代谢速度,增强血液循环,这样也就提高了人们抗冷御寒的能力。所以在冬天多吃含碘的食物,可以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

3、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芝麻还能提供人体耐寒的蛋氨酸,蛋氨酸可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


山药胡萝卜羊肉汤

扩展阅读:羊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