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天脱发严重,什么原因?

2019/8/29 15:46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的处于休止期的脱发会出现脱落,这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但是有很多人却是大量的脱发。脱发不仅对自身的外在形象造成影响,同时脱发也会给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那么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缓解脱发食物有哪些?

一、脱发原因及治疗

1、营养性脱发

原因: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解决方法:加强营养,多吃蔬果、海带、桑葚、核桃仁,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鱼、肉、鸡蛋等。

2、肥胖性脱发

原因: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解决方法:少吃油腻重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3、遗传性脱发

原因:脱发也是有遗传性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隐性遗传。如果父母有脱发现象,其后代脱发的概率比一般人更高。

解决方法:从小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按时作息,不抽烟饮酒。此外经常锻炼和合理调控压力也是缓解遗传性脱发的重要方法。


菠菜拌腐竹

扩展阅读:脱发掉发吃它们,还你乌黑秀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