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天到了,鼻炎又犯了!

2019/8/28 15:25

立秋刚过不久,很多鼻炎患者会发现,鼻炎开始渐渐犯了,相对于夏季而言,秋季鼻炎更容易发作,一但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很容易引发鼻炎发作,鼻痒、咳嗽、喷嚏等等,这些烦恼没完没了。秋冬季节怎么样才能预防鼻炎的发作呢? 

1、合理饮食

人们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都喜欢食用牛、羊肉和辣椒等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热量高,利于身体温暖。但是对于鼻炎的预防就很为不利,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群和有鼻炎病史的人群,应当注意少食或者不食这里辛辣性的食物,饮食清淡,多饮水,营养搭配才能在秋冬季节有效的预防鼻炎的发作。

2、盐水洗鼻

秋冬天气干燥,特别是冬季,空气寒冷干燥,对鼻腔的刺激尤为敏感。这时候就可以准备盐水或者到药店购买生理盐水,于每天睡前用盐水清洗鼻腔。不仅可以把鼻腔里的污垢清洗干净,同时还可以有效缓解鼻腔干燥的症状,能有效的预防鼻炎发作。

3、减少刺激

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和注意带上口罩,不仅可以避免寒冷空气对鼻粘膜的直接刺激,而且可以有效阻挡外界粉尘等易致敏物的刺激,避免诱发鼻炎。


雪梨白菜

扩展阅读:天凉好个秋,4种食物好养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