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防病,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8/28 11:41

在秋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忽冷忽热,所以我们就需要注意防病,那么你知道在秋季防病需要怎么做吗?介绍这几个防病常识,大家应该了解一下,也许届时能够用得上。

秋季该如何防病

1、注意生活的细节

现代人的生活,特别的丰富,白天上班,到了晚上就喜欢外出嗨一下,放松自己。很多人白天紧绷了一天,到了晚上以后就释放自己,一玩就到深夜才回家。注意了,这样子的话,睡眠时间就会过短。让你第二天没有精神应付工作或是家里的事情,总是如此的话,整个人就会越来越累,身体就会垮掉,免疫力也会下降,最终生病。

另外,有些人有运动的习惯,在秋季运动之后,要特别注意一点,那就是及时将汗液擦干。因为秋季的时候,凉风多,当你身上皮肤满是汗液时,毛孔正是舒张的状态,此时凉风一吹过,就除了带走一部分水分之外,还可能导致寒凉之气从皮肤毛孔进入到身体里面。

还有一点,那就是平日里吃东西之前都要先洗下手,因为秋季病毒多。双手很容易沾染上病毒,不洗手直接拿东西吃的话,就会吃出疾病的。所以说,要做个爱干净的人。


绿豆百合莲子粥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