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养生,警惕两种病

2019/8/1 14:54

夏季天热,不认真保健的话,很容易生病的,所以说,大家要做好预防疾病的准备。夏季最常见的两种病就是感冒喝皮肤病,下面就来看看从哪开始预防吧!

夏季养生如何预防疾病

一、预防皮肤病

夏季天气热,而且雨水多,这样潮热的环境很容易滋生各种的真菌、细菌。另外,气温高人们容易流汗,皮肤很容易处于潮湿的状态,如果不及时擦干,保持皮肤干燥的话,真菌就会趁此侵入皮肤,引起皮肤病。比如说足癣,丘疹等等。所以说,夏季需要预防皮肤病。

1、保持清洁

皮肤病的出现,跟卫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平日里要要保持清洁,认真洗澡,确保身体洁净。另外,除了身体要保持洁净之外,还要将衣服、鞋袜都清洗干净,因为这些东西都要以身体接触的。

2、擦干身体

不少皮肤病的出现是因为汗液未能及时擦干,刺激皮肤致使细菌产生所致的。所以说,平日里出汗以后要及时擦干身体。尤其是出汗量大的人们,建议要多带一件衣服,当衣服被浸湿以后,才能有更换的衣服。

3、规律作息

平日里规律自己的作息,避免熬夜,让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这样能够增强体质,提高自己的机体免疫力。这样的话,也能预防皮肤病,因为大部分皮肤病的出现是因为抵抗力下降导致的。


冰镇红豆莲子百合汤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饮食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