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助于调理脾胃?

2019/7/15 17:04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属于脾胃虚弱,常常会因为受凉而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那么脾胃虚弱如何调理?哪些食物有助于调理脾胃?

一、脾胃虚弱的表现

1、脸色发黄

一个人的脸色暗淡发黄,可能是脾虚,主要表现为吃饭不香,饭后肚子发胀,有腹泻或便溏症状。

2、口唇无血色干燥

一般来说,脾胃很好的人,其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反过来说,如果一个人的嘴唇干燥、脱皮、无血色,就说明脾胃不好。

3、鼻头暗淡

用手摸摸鼻头会发现有一个小坑,以小坑为中心,周围就是反映脾脏生理功能、病理变化最明显的区域。如果鼻头发红是脾胃有热证,表现为特别能吃,但吃完容易饿、消化吸收不好、口苦黏腻等。

4、睡觉时会流口水

一个人的脾气充足,涎液才能正常传输,老老实实待在口腔里,不会溢出。一旦脾气虚弱,“涎”就不听话了,睡觉时会流口水。


暖胃又养胃的大米小米南瓜粥

扩展阅读:脾胃虚脸色黄,5种食物养脾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