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乱饮食,注意肠胃病

2019/7/9 15:46

为什么夏季是肠胃病高发的季节,主要是因为夏季饮食比较杂乱,很多人也喜欢在外面饮食,很容易感染肠胃病,所以夏季一定要做好预防!

1、注意食品储藏

食品一旦煮好就应该立即吃掉,食用在常温下存放四五个小时的食品很危险。通常常温下熟食品的存放时间应控制在2小时内;对于经冷藏的食品食用前应彻底再加热。冰箱冷冻室储存的食品一般不要超过3个月,冷藏室食品不要超过3天,即使保鲜性能较高的冰箱,也不宜超过7天。烹调好的食物室温存放不应超过4小时。如果未能立即食用,请将食物降温后放入冰箱低温冷藏。

2、严把饮食关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对于夏季胃肠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把好饮食关,就可以有效预防夏季肠胃疾病的发生。

食物要新鲜。夏季有大量新鲜瓜果蔬菜,在生吃各种瓜果蔬菜时一定要保证瓜果新鲜,不生吃不新鲜的瓜果蔬菜,不吃腐烂的瓜果蔬菜。

食物要清洁。夏季天气热,致病细菌易于生长繁殖,没有认真清洗的瓜果,存放时间长的饭菜等都有可能产生大量致病细菌,若不慎食用,有可能导致细菌感染,产生菌痢;夏季气温高,存放食物易于腐败,很多食物在腐败过程中产生大量有毒物质,因此导致食物中毒。

3、注意饮食习惯与卫生

饮食好习惯。夏季要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食暴饮,不大量食用冷食,注意补充水分。

个人讲卫生。勤洗澡,饭前要洗手,出汗过多要补充水份,注意肠胃不要受到冷风刺激,饮食要注意规律。


南瓜小米粥

相关阅读:夏季养肠胃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