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生津止渴食物,夏天有必要吃一吃

2019/7/2 16:55

夏天炎热,身体里的水分随着出汗或者高温而流失,导致口渴,如果不及时补水,则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心烦易怒的情况,所以及时补水很重要。夏季补水,温开水最有效,还可以通过食用一些能够生津止渴的食物来帮助缓解干燥口渴的情况。

1.乌梅

酸性的食物,都有醒脾开胃的作用,乌梅也是如此,还能够生津去火,缓解因糖尿病引起的口渴咽干,因为胃炎引起食欲不振的情况也能够通过食用乌梅进行缓解,将乌梅、甘草和桔梗泡茶饮用还能够治疗慢性咽炎。

2.莲藕

在夏季,莲藕是当季时蔬,很多人喜欢将莲藕煲汤或者凉拌,莲藕性寒,甘凉入胃,有清热除烦、解毒凉血的功效,可以中和热毒,因为吃得过辣而引起咽喉肿痛、便秘的情况能够吃莲藕缓解,煮熟的莲藕还能健脾养胃、益气生津,对于口中烦渴、胃阴不足、牙龈肿痛的情况都能起到治疗作用。

3.苦瓜

苦瓜可以说是最适合夏季食用的一种食物了,夏季炎热也容易上火,苦瓜性寒,能够清热降火,是消暑清热的最佳食物之一,不仅如此,苦瓜还能宁心安神、健脾补肾、清肝明目,夏季炎热出现热病烦渴、中暑发热、心悸失眠都可以吃苦瓜,清炒或者凉拌的苦瓜还能开胃解油腻。


莲藕梨汁

相关阅读:生津止渴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