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常吹空调,小心空调病!

2019/6/21 17:06

夏天不少人喜欢躲在凉爽的空调房里,更有人夸张的表示“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在享受的同时也容易患上所谓的“空调病”,需要多加注意。空调病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呢?

空调病四大症状

1、头痛

常听经常坐在空调屋里的人说“我觉得头痛、眼冒金星,还爱忘事”之类的。空调除了致人感冒,对大脑伤害也相当严重,最常见的是头痛。夏日,人们在户外工作后,急急钻入冷气房。皮肤感受温度由热入冷,尤其当室内外温差超过五度以上,血管热胀冷缩,从扩张状态急速收缩,因而出现头痛症状。

2、感冒

夏季高温,不少人因贪凉而将空调温度调很低。当人们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室,呼吸道容易受刺激,而且出汗时毛孔、毛细血管突然遇冷会急剧收缩,很容易感冒、中暑。若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毛孔处于收缩状态,突然来到闷热的房间或户外,毛孔不能及时打开,身体调节中枢如果失当,会出现中暑或喉咙痛、鼻塞等风热型感冒症状。

3、皮肤干燥

待冷气房过久,皮肤常乾燥发痒。特别是患有慢性皮肤疾病,对温度变化相当敏感。拿常见的慢性皮肤病,异位性皮肤炎来说吧,热天流汗,汗水刺激明显时,皮肤发痒难耐;如果处在冷气房久了,皮肤也会因过于乾燥而出现痒症。

4、眼睛干涩

冷气房的乾燥问题也波及眼睛。长期戴隐形眼镜,患慢性结膜炎或乾眼症的人,眼睛容易乾涩,复发机率也高。如果冷气口滤网没确实清理,情况更糟。密闭办公大楼里,空调系统不断循环,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持续累积在空气中,眼睛在缺氧情况下又久盯电脑萤幕,容易发红痒痛。


鸡蛋炒洋葱

扩展阅读:夏季防感冒,四种蔬菜最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