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嘴唇起泡,9个方法可消除

2019/6/14 14:40

一般我们在上火的情况下,嘴唇就很容易起泡泡,这个时候吃饭喝水都特别难受,甚至嘴唇红肿,连烫的食物都没有办法吃。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可以在嘴唇上涂一些天然的芦荟胶,是有杀菌消炎功效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方法!

1、使用热敷方法,这种方法仍然相对有效。众所周知,天然芦荟凝胶具有良好的防火杀菌效果,可以买一些适当的涂抹,早晚各一次。早上和晚上,还有一种更简单,更实惠的方式,用热毛巾涂抹自己的嘴唇。

2、多喝水,身体多补充一些水份。一般来说,我们需要每天至少喝八杯水,以满足身体的水需求。科学证明,多喝水有利于加速新陈代谢和排出体内毒素。这里的水是指开水或富含营养的矿泉水。而不是多喝哪些碳酸饮料和加工过的果汁等,这些喝多了反而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3、适当喝些花草茶来缓和情绪。据中医书记载,凉茶具有清火、解毒、解毒等功能。适当饮用菊花茶或绿茶可以起到良好的解毒、消肿作用,缓解口干等症状。

4、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说话大声的朋友,要适当降低音量哦。说话要温柔礼貌。

5、甜瓜、西瓜等这些食品具有良好的祛湿利尿的作用,价格比较实惠,适用于广大人群。适当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的嘴唇快速的消肿。


冰糖雪梨

相关阅读:护唇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