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困倦,不一定是夏乏

2019/6/3 15:22

夏天很多人都会非常困,很多时候不一定就是因为夏乏,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区分。而且夏季也要及时调理身体,下面就聊了解一下夏困有可能的原因吧!

1. 饮食不当

有一个词叫“食困”,有相当一部分人吃饱之后会很容易困倦想睡觉,这是因为饮食中含有大量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让血糖变低,导致困倦,想要远离“食困”要注意饮食合理,不吃过饱,饭后适当散步。

2. 或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风险

部分糖尿病患者是以浑身乏力、贪睡、精神不济为早发症状的,如果出现困倦不堪、总睡不醒,同时还有消瘦却吃得多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去做个体检了。除了糖尿病,有总是犯困的情况也要注意是否心脏收缩功能的问题,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缺氧,亦或者是中风的前兆,这些都是要警惕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想要及早发现这些疾病,最好是要做定期体检,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常运动,保持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愉快。


水果麦片酸奶捞

相关阅读:提神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