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肺,这几个小技巧要知道

2019/1/26 14:07

冬天也要及时养好肺,那么冬天应该如何养肺呢?肺是人重要的器官,而到了冬天,往往因为天气寒冷干燥,最后导致身体一系列的疾病。因此,冬天也要及时养好肺,那么冬天应该如何养肺呢?

首先如何自测肺功能

1、憋气法。深吸气后憋气,能憋气达30秒表示心肺功能很好,能憋气达20秒以上者也不错。

2、小运动量试验。原地跑一会儿步,让脉搏增快到每分钟100—120次,停止活动后,如果能在5-6分钟之内恢复正常,说明心肺功能正常。

3、吹火柴法。点燃一根火柴,放在距离嘴15厘米的位置,尽力去吹,如果吹不灭,说明肺功能可能有问题;如果距离5厘米还吹不灭,说明肺功能已经很差了(如肺气肿患者)。

4、爬楼梯法。用不紧不慢的速度一口气登上三楼,不感到明显的气急与胸闷,说明心肺功能良好。


百合银耳南瓜粥

相关阅读:养肺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