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我们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证明缺钾了?

2018/12/5 17:35

人体对于微量元素的需求除了钙、镁之外就是钾了,它是生命所必须的物质之一。其实,人体对于膳食中的钾元素的吸收利用度高达90%,只要我们在饮食中加以注意,身体是不会处于缺钾的状态的。 那么,我们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证明缺钾了?

1、容易疲倦

成年人体内含钾150克,能够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如果体内缺钾,细胞能量会不足,就会经常感到倦怠无力、精力下降,更严重的还会出现抑郁症和幻觉等精神障碍。

2、便秘

大家知道,饮食量过少、内分泌紊乱可能导致便秘,而缺钾同样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因为体内缺钾会使得身体机能下降,消化系统功能减弱,还可能引起腹胀和腹部痉挛哦。

3、感到头晕目眩

钾是人体水盐代谢重要的电解质,缺钾会引起电解质紊乱,从而导致头晕、全身无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钾水平的大幅降低还会使心率减缓、让人昏倒,值得引起我们的重视。


烤红薯

扩展阅读:红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