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补不如补霜降 霜降吃什么好

2018/10/23 15:39

我国古人将一年划分为二十四节气,一个节气为十五天;又将“五天”称为“一候”,故一个节气就划分为三候。古人将每一候根据期间的气候特征和物候现象进行了概括,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的霜降三候是什么。

霜降三侯

一候豺乃祭兽:

“豺乃祭兽”这个词最早出现在《逸周书》中:“霜降之日,豺乃祭兽。”又曰:“豺不祭兽,爪牙不良。”意思是说豺狼开始大量捕获猎物,捕多了吃不完的就放在那里,用人类的视角来看,就像是在“祭兽”——以兽而祭天报本也,方铺而祭秋金之义。

二候草木黄落:

秋尽百草枯,霜落蝶飞舞。秋天,西风漫卷,催落了叶,吹枯了草。逐渐寒冷的气候,将大自然所有的生命力进行了一次次毁灭性的摧残。翠减红消,雁影无踪。而人的情感,也进入深沉的低谷。离愁别恨,凄风苦雨,尽皆展示深秋的悲苦,触及人心。



红柚胡萝卜汁

相关阅读:霜降吃什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