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上火,就吃这些

2018/10/8 16:24

秋季天气干燥,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上火的迹象,那么秋季上火怎么办好呢?秋季上火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秋季被中医归为一年中阳气最旺的季节,秋季早晚温差距离的变化较大,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秋燥”,这个季节是人体在夏季与冬季的一个适应过程,不能保持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所以常常会引起人体生理机能上的失调,从而导致“上火”。而上火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眼睛干涩,大便干燥,嘴唇干裂,咽喉干燥疼痛等,还有一些人会因为天气的干燥而患有严重的口疮、咽喉肿痛等症状,虽说这些病不大,但它却影响了正常的饮食、休息,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苦苦“折磨”着自己。

女人秋季上火吃什么好

1、蜂蜜

蜂蜜是女人最好的滋补品。它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和强化身体的排毒美容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和维生素E、葡萄糖、蔗糖、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氧化酶和其他元素,对于润肺滋阴、止咳嗽、排毒美容有显著的效果。

2、猪血

猪血味甘苦,性温和,具有补血以及美容等的功效。猪血中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等,具胡排毒和清理肠道等效果。猪血中还富含多种铁和磷、钙等微量元素和营养素。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质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产生一种解毒的、和肠道分解产物,它可以与入侵人体的有害金属颗粒粉尘发生反应,易于将垃圾排出体外。吃猪血对于女性秋季上火能有更好地调理。


冬瓜小排汤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