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小暑祛暑湿,用这3种药材来煲汤

2018/7/5 15:03

7月7日进入小暑节气,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天气愈发炎热,随之而起的暑湿则会让人身体更加不舒服,如何祛暑湿呢?试试用祛湿药材煲个汤吧。

1、鸡骨草瘦肉汤

原料:猪瘦肉300克,鸡骨草30克,蜜枣15克,食盐适量。

制作步骤:猪瘦肉洗净,切块,飞水。鸡骨草浸泡1小时,洗净;蜜枣洗净。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滚后改用慢火煲1.5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养生功效:此款汤水具有解毒利湿、清热降火、增强机体免疫力之功效;特别适合消化系统及泌尿系统疾病患者饮用。虚寒体质者不宜食用。

鸡骨草

鸡骨草,味甘、微苦,性凉,入心、肺、肝、胃、肾经。具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疏肝止痛之功效,在春夏潮湿季节常用来煲汤作食疗,以根粗、茎叶全者为佳。


鸡骨草猪骨汤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