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6大征兆,判断你是否肾功能受损

2018/7/5 14:50

慢性肾脏病是尿毒症的“导火索”,从肾脏有炎症反应开始,肾功能逐渐受损,到最后肾功能进展加速,直到不能逆转,最终结果就是终末期肾衰竭(尿毒症)。但事实是所有肾病患者中只有1%-2%的患者会到尿毒症,大多数肾友们都不会走到这一步,因此既是发现肾病,肾友们也不应该太悲观,肾病早期只要积极治疗病情都不会发展很差。

判断自己的肾功能受损的征兆

1、高血压

当肾功能受到损伤的时候,体内就会出现水钠潴留,致使血容量增大导致高血压。另外,由于肾脏自身的缺血缺氧致使肾素的分泌增多,进而导致肾脏分泌的升高血压的物质增多,降低血压的物质减少。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2、面色泛黄

由于贫血导致的面色泛黄。由于处于尿毒症期的患者体内的有毒代谢产物潴留,致使红细胞被破坏或寿命缩短,加之生成红细胞的数量减少和各种出血症状导致了患者贫血症状的发生。这一点较为不明显,很多患者在短期内并不会太注意这个症状。


花生核桃露

相关阅读:补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