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日常上火,睡觉就能好

2018/7/4 11:55

日常上火的人不少,虽然会有些烦恼,但是一般也不会很重视。上火的时候,有时候会感到嘴巴或是鼻腔很难受,总会发干。那么有什么方法去火最有效呢?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睡觉,睡觉就能去火!

上火症状有很多,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轻度上火的话,容易出现口干舌痛、鼻腔发热、双眼赤红、喉咙干痛等,如果严重上火的话,还有可能出现烦躁、失眠、胃痛、失眠、大便干燥、便秘、女性乳房胀痛等。为何自己会上火,并且上火的次数也多呢?

大部分的上火,都是由于饮食或者是情绪等生活习惯导致,但有些人很注意饮食,热性的食物很少吃,不会多吃,即使是冬季也不会吃太热的食物,平常生活中,也没有什么烦心事,心情一直都很不错。但为何也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这种情况,跟体质弱有一定的关系。

实际上,动不动就很容易上火的人,体质是虚的,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不强。如果环境、天气变化之类,身体里的气血就会受到影响,不能很好的在体内运行,这时候就很容易上火了。

上火的人最想知道的就是,如何去火最有效。其实,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晚上的时候,我们在床上休息,身体的各项功能都是出于放松状态,中医认为,夜晚为阴,而静也是属阴,这样的话,人体在夜间阴气比较旺盛。阴气旺了,那么阴虚的情况就能够得到缓解。


苦瓜黄豆排骨汤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