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安全度过夏天,这4点不得不防

2018/5/15 13:50

最近天气温度越来越高,想要安全度过这个夏天,就要做好安全防备,面对猛烈的阳光,我们怎么做才能健康的度过夏天呢?下面就来看一下这些防备措施吧!

一、防中暑:自制防暑茶

高温天气,最容易出现中暑,不妨给自己和家人做点防暑茶饮。

比如乌梅茶,将乌梅和甘草按5:1比例(也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节)放入锅中,加水煮10分钟,取汤汁冲泡绿茶即可,有敛肺、生津等功效,还可用于肺虚久咳、虚热消渴。枸杞防暑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将枸杞10克、薄荷3克、五味子12克、菊花6克放进茶杯里,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至味道渗出即可,有补肺生津、治暑热烦渴及清热降压的作用。


绿豆百合莲子汤

二、防湿气:煮粥时加点荷叶

夏天最大的邪气就是湿,这时很多人的脾胃功能低下,会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所以不妨多吃一些能健脾利湿的食物。

荷叶味道清香,略有苦味,可醒脾开胃,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不妨在煮粥时适当加一些荷叶,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此外,干扁豆浸透与大米同煮成粥,也有不错的清暑化湿、健脾止泻的功效。

相关阅读:防中暑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