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常吃6种食物,可轻松缓解压力

2018/5/10 15:45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生存环境逐渐恶化,男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那么男性吃些什么能缓解他们的压力呢?今年小编给大家整理了6种缓解压力的食物,赶快来吃起来吧!

男性吃什么能缓解压力

1、麦片

黑巧克力与碳水化合物都能使大脑产生血清胺,一种使人心情放松的化学物质。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越慢,血清胺的水平越稳定,越不可能出现情绪突然崩溃的情况。口感粘稠、营养丰富的麦片富含纤维,可减慢胃的吸收速度。专家还建议在麦片中加入果酱,以加快大脑产生血清胺的速度。当你要面对高压的一天时,应避免精加工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消化速度更快,最好选择老式麦片。如果早餐时间紧,可选择速溶麦片,扔掉可可松饼。


水果蜂蜜酸奶

2、桔子

为面试或演示讲解而担心不已,该怎么办?给自己倒一杯桔汁,或剥个桔子吧。其中的维生素C可助你一臂之力。在某项研究中,研究者挑选了120名实验对象,他们的任务是公开演讲和做数学题。结果发现,摄入3000毫克维生素C的人感觉压力较小,血压、压力激素可的松恢复正常水平的速度较快。

3、菠菜

男性吃什么能缓解压力,镁有平复情绪的作用。当你在公司聚会上开始新一轮的聊天时,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降低压力,使你保持相对放松的状态。缺镁可导致偏头痛,易疲乏。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镁摄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时,试试用菠菜取代卷心菜。

相关阅读:夏日排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