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食物调脾虚,吃这些慢慢养

2018/5/3 16:09

脾虚多半是由于患者长期的饮食不均衡,作息不规律,体质差、长期患病或者操劳过度,因为这种病比较复杂,牵涉到五脏六腑,所以不能急于一时,要慢慢的养,那么脾虚吃什么能调养呢?一起来看下吧。

脾虚吃什么好

1.南瓜:大量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促进溃疡愈合,并且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养脾胃食物。

2.胡萝卜:性味甘平,能够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些胡萝卜改善身体不适。


暖胃又养胃的大米小米南瓜粥

3.大枣:益气养血,补脾健胃,强神壮力,可改善脾胃虚弱而引起的气血不足,纳食不香,大便稀溏等等症状,但注意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助长湿热。

4.红薯:补脾益胃,益气生津,润肺滑肠。可以改善脾胃气虚,且大量的食物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相关阅读:养脾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