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脸上开始冒痘痘,降火很重要

2018/4/26 15:08

一到春季,很多女性的脸部皮肤就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这样会影响脸部的外观,而且容易产生焦躁的情绪。其实脸上冒痘痘很可能是上火的现象,那么由于上火而引起的脸上长痘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降火,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降火的方法!

缓解上火症状的方法有哪些?

一、脾火

症状表现:嘴甜而且有一些粘,舌苔很厚,中间有黄苔,大便先干后软,而且会感觉到全身乏力。

灭火方法:用山药煮粥喝严重的病情,还要吃中药来缓解症状。


百合排骨胡萝卜汤

二、心火

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嘴苦,舌尖上有一点发红的症状,一般情况下脾胃也不是很好。

灭火的方法:在平时可以用莲子心煮粥,或用莲子心泡樟芝粉喝,严重的情况下要吃中药来去火。

三、肝火

症状表现:嘴有一些苦味,而且眼睛有眼屎和视力模糊,还伴有飞蚊症,还会有血压升高和两肋胀痛等症状。

灭火方法:可以吃枸杞菊花茶,大便干结的人应该加一些草决明中药来泡水喝。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谱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