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孩子爱吃糖 学会这几招不伤牙

2017/2/16 17:41

我们都知道还吃多了糖和甜食很伤牙齿,但孩子就是喜欢吃,怎样才能既满足孩子口欲,又能让孩子尽量少吃糖不伤牙呢?

糖和含糖食品都很伤牙

碳水化合物和细菌是龋齿发生的两个诱因:一方面,细菌可以通过代谢分解碳水化合物产生酸性产物,这些酸性物质会使牙齿脱矿,发生缺损形成龋洞,从而形成龋齿;另一方面,碳水化合物还能为细菌的生存提供营养,帮助细菌繁衍生息。

因此,碳水化合物对牙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对糖和含糖食品的摄入量,比如糖果、蛋糕、冰淇淋、含糖饮料等。

家长学会这几招 让孩子满足口欲又不伤牙

很多家长都知道吃多了糖和甜食对孩子的危害很大,但苦于孩子喜欢吃,如果不给吃就好些自己当了“恶人”,怎样才能在满足孩子口欲的同时让孩子尽量少吃糖,让牙齿不受伤害呢?

1.不要完全禁止糖和甜食

虽然吃多了糖影响健康,但碳水化合物同时也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是我们的能量来源,缺少了也不行。因此,我们不能完全禁止孩子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此外,孩子喜欢吃甜食是一种口欲的表现,如果一味禁止,反而会引起他的好奇,还可能会引起反作用,让他更爱吃甜食,从而摄入更多的糖。

2.减少吃糖和甜食的次数

家长应尽量减少孩子吃糖和甜食的次数,比如下午吃了一个冰淇淋,晚上就不要再用蛋糕当饭后甜点,这样就可以减少吃糖的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