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从牙齿看身体的健康状况

2017/2/16 14:34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但是,牙齿可以看出我们的身体健康与否,比如,从牙齿的一些健康程度上,可以看出有关的癌症发作的情况,对于这样的一些反应,我们一定要去多加的认识,积极的去了解牙齿,是可以看出自己是否健康的。

从牙齿的牙龈之中可以看出来有关的健康问题,比如,牙龈问题和高血糖不仅源自相同的生活习惯,两者之间还会相互加重病情。牙龈感染发炎后,糖尿病患者会更难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而高血糖会加重蛀牙和牙龈问题,引发更多炎症。

很多的病人在口腔疾病没有治愈的时候,一定在此时要定期服用抗生素,因为现在的看法是,在定期洗牙、日常刷牙甚至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口腔细菌随时可能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

从牙齿我们可以看出自己的身体内部是否具有蛀牙的危险。降压药、钙通道阻滞剂和一些消炎药可导致牙龈严重溃疡。抗抑郁症、化学疗法等治疗用药可导致口干,导致平时可以保护牙齿的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可能发生大面积蛀牙。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添加氟化物降低因口干而引发蛀牙的风险。

温馨提示:总而言之,从牙齿的状况,是可以帮助我们看出是不是患有一些疾病的,例如有关的癌症、糖尿病、牙龈疾病都是和牙齿的表现有着一定的关系,我们可以仔细的进行观察,是很有益处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