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火速收藏!让孩子不近视的4诀窍

2017/2/15 17:57

小孩早期近视有迹可循

当你发现孩子经常眯眼看东西、爱揉眼睛、看东西很近、频繁眨眼、歪头看东西、经常皱眉拉眼角时,就该给孩子制定用眼计划了,因为这些都是用眼过度的表现,再不处理可能就真的近视了。

专家建议,家长可带孩子到正规的公立医院或专科医院做散瞳验光,准确查出孩子是否患上近视,发现后及时行光学或药物手段治疗调节。

不当小四眼仔爹妈的诀窍

如果你企图用暴力压制孩子,让他从此远离电子产品,或会适得其反。跟孩子做好沟通、谈判,引导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才是你该做的事。

诀窍1:限制玩电子产品的时间

玩电子产品是目前的潮流趋势,如果你家孩子完全不玩会跟不上同龄人的脚步,也少了一些可以交流的话题。但是,长时间看电子产品的屏幕,却会让孩子感到眼睛疲劳、干涩,甚至视物模糊、头晕等。告诉孩子可以玩,但是要答应我们的条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休息,比如每20分钟至少远眺6米以上,持续20秒,总时间不超过1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