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遭遇“数码眼”疲劳 小妙招帮你缓解

2017/2/10 14:12

信息化时代的好处就是方便快捷,但也有代价,许多上班族因为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导致出现“数码眼”的症状——头痛,眼睛发红、疼痛、流泪,视力模糊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这些症状?9个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就能缓解你的眼睛疲劳。

每隔15分钟休息一会

每隔15分钟让眼睛休息一下,看看远方,做几个深呼吸,这样可以放松眼部肌肉。而且经常坐在电脑前,眼睛肌肉紧绷会影响肩膀和颈部肌肉的张力,所以偶尔要按摩一下肩膀和颈部。

增加眨眼次数

全神贯注的在电脑前工作的时候,人会降低眨眼的次数,你可以有意识的每隔10-15秒眨眼一次。这样可以让氧气和养分滋润你的眼角膜,而且泪液还可以提高你的视力。

佩戴电脑眼镜

戴着电脑眼镜用电脑的时候,应该和电脑保持50厘米到70厘米的距离。电脑眼镜和近视眼镜的焦点不一样,可以缓解眼睛对焦疲劳。过度用眼会导致眼部肌肉紧张,会增加眼部压力,造成眼睛不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