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正确喝水?水中毒的症状有哪些

2017/2/10 11:55

为什么会出现水中毒?

众所周知,肾脏能利尿,只要喝的水在身体承受能力内,就可以顺利排出。可如果摄入的水分超过了它的承受能力,就会导致细胞膨胀,引起脱水低钠症,也就是水中毒。

水中毒有哪些症状?

水中毒分两种类型:急性水中毒和慢性水中毒。

急性水中毒:急性水中毒的发病急骤,水过多所致的脑细胞肿胀可造成颅内压增高,引起一系列神经症状,如头痛、嗜睡、躁动、风发紊乱、定向能力失常、谵妄,甚至昏迷,若发生脑疝则出现相应的神经定位体征。

慢性水中毒:慢性水中毒的症状往往被原发疾病的症状所掩盖,可有软弱无力、恶心、呕吐、嗜睡等,体重明显增加,皮肤苍白而湿润,有时唾液、泪液增多。

总而言之,不管哪种水中毒,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 头痛、嗜睡

发生水中毒的时候,人会异常疲惫。这是因为体内水分较多,血浆渗透压下降,导致颅内压力升高,使昏昏欲睡。

2. 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身体摄入大量的水分,胃里的胃液消化液被严重稀释,导致肠胃消化吸收水的能力下降,进而影响食欲。

3. 肌肉痉挛、疼痛

因为摄入大量的水分,经过消化吸收进入细胞之后,会破坏原有的体液平衡,会导致细胞肿胀,这其中就包括全身肌肉细胞,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肌肉发生痉挛出现疼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