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你常常在做的事情 不知不觉损害牙齿

2017/2/10 13:55

你的珍珠白牙齿是不可替代的,尤其是一旦你失去之后,后悔莫及。所以,为了避免后悔,最好今天开始好好照顾它们。这些你每天都在做事情,可能正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你的牙齿和牙龈。

1、不用牙线

我们都知道每天刷两次牙,但我们不知道的是,牙线同样重要。它有助于清除由于食物颗粒而堵塞在牙齿之间的细菌。一旦它们开始繁殖,很可能导致牙疼、蛀牙等。

2、用旧牙刷

你最后一次更换牙刷是什么时候?旧的牙刷会有有害的细菌,可以导致感染。所以要养成定期更换牙刷的习惯。此外,旧牙刷大多是无效的,因为刷毛随时间而降解。

3、牙刷太硬

你可能认为比较硬的牙刷更容易去除细菌和污渍。然而这种习惯实际上伤害你的牙龈和釉质。它使你的牙龈后退,暴露你的牙齿根部,导致灵敏度下降。

4、吃饭后立即刷牙

有些人认为,在进食后刷牙对牙齿有好处。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并非如此!这种做法使你把酸刷入你的牙齿,这可能会侵蚀你的搪瓷。所以如果一定要刷牙,请等餐后30分钟以上。

5、吃太多的糖

糖是损坏的牙齿和牙龈的最大罪魁祸首之一。它导致细菌产生酸,如果糖类在你的嘴里停留更长时间,酸会开始作用于你的牙釉质导致严重的口腔问题。

6、烟草

这不用说,烟草是蛀牙的最大原因。它会减少牙龈的血液供应,甚至会导致口腔癌。

7、冰块

天气炎热的时候嚼冰块往往会感到很舒适,但许多人不知道它对你的牙齿造成伤害。冰可能导致牙釉质和牙齿的磨损。此外,寒冷的温度不利于您的口腔健康。

8、用牙齿撕咬包装袋或开瓶子

许多人用牙齿打开包装,从衣服上撕下标签,甚至有时打开瓶子。这些行为极大地损害了你的牙齿和牙龈。牙齿只是用于咀嚼食物,不能作为工具使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