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日常养胃 做好这五件事

2017/2/10 13:57

1、少吃油炸食物和腌制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同时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对胃部有隐形的刺激伤害。

2、午餐之后散步十分钟

很多白领从家里自己带便当到单位作为午餐,吃完后就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会,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白领一族还是应该尽量选择外出就餐,饭前饭后都可以有10分钟左右的散步,可以有效促进胃蠕动,增强胃功能。

3、养胃食物遵循五色原则

“红”是指西红柿,“黄”是指玉米、胡萝卜,绿”是指绿茶,“白”是指燕麦片,“黑”是指黑木耳,常吃这些食物,对于养护胃部很有好处。

4、适量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

5、胃部按摩

揉“中脘”:用一手的“大鱼际”(拇指侧掌部的肌肉隆起处)紧贴在脐上4寸的中脘穴上,顺时针方向旋转按3-5分钟;揉腹:一手掌心贴在脐部,另一手按在手背上,柔和用力,顺时针方向做旋转或揉按3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