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小肠排毒 这些膳食不要错过

2017/2/7 16:43

当进入春季,气温开始转暖,如果排毒不当,往往就会造成一些肌肤问题。脸上会长出一些痘痘,影响面部的健康,此时就需要进行小肠排毒。小肠排毒,其实日常的一些食物,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瞧瞧,到底什么膳食能够为小肠进行排毒呢?

 
凉拌海带丝

1、肠代谢的搬运工:海带

海带是较为不错的选择,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有一种传说,韩国美眉身材苗条,有一个诀窍,就是经常喝海带汤。确实,海带深受韩国人的喜爱,特别是过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喝一碗。韩国美女苗条与海带是否有关,小编不知道,但是,海带确实有改善肠道,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吃海带,可以加速肠蠕动,起到滋润肠道,具有非常好的通便作用。另外,海带热量很低,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海带的做法很多,凉拌、海带汤,但是最好的方法是清蒸,这样可以最好的保护海带中的矿物质。

2、增加肠道活力:糙米

糙米、海带、排骨、海米这四种原料放在一起熬粥,加上盐和胡椒,既美味可口,又可以促消化,同时防便秘,排肠毒,又可以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糙米中的维生素家族中的B/E姐妹可以给让MM们的皮肤保持美白。

3、帮助肠道解毒:猪血

据了解,在猪血中的血红蛋白可以在肠道中遇到消化酶,就会分解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元素,这种物质可以与肠道中留存的重金属物质发生反应,让其迅速排出体外,减少重金属对身体的伤害。我们经常食用的是白米粥猪血,对预防肠道癌有非常好的作用。

4、美丽滋补,润肠排毒:蜂蜜

我们在生活中,一旦遇到上火、便秘的状态,都会习惯喝些蜂蜜,不过两天,便秘症状就会自动消除。这是因为蜂蜜中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将身体循环调节到最佳状态。同时蜂蜜中的钙、镁、磷等元素,对舒缓神经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每天早上喝一杯加了积安堂洋槐花蜂蜜的温开水让肠道保持良好的循环环境,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5、消化助力器:酸奶

很多人都习惯,在晚饭休息一会后,喝一杯酸奶,感觉喝了之后,消化的要快一些,这是因为,酸奶中有大量的益生菌,他们在肠道里大量繁衍,既可以帮助肠道消化食物,同时也为肠道设置了一道天然防线。促进肠道健康。

上述就是这些为小肠排毒的食物,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健康的生活,就从为小肠排毒做起。既健康又是能够为小肠排毒,你不试试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