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胃病高发在春季 饮食健康避歧路

2017/2/7 16:51

春天身体的代谢开始活跃,血管中血液的径流量也开始显著增加,这对身体是一定的负担。而猫了一冬天,我们也确实需要好好吃些东西补一补,于是各种各样的食物就被摆上了餐桌。但在您张嘴之前,还请听听我们对您健康的一些小意见,也许能够帮助到您。

脾胃是后天之本,要想身体好,饭菜要吃好。但胃作为消化器官,需要适当的调理。胃病的治疗,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分清哪些食物是可以吃的,那些则是对我们身体有害的。

 
海米木耳小炒

养胃的常见食物

木耳

木耳不仅有补肾的作用,对消化道也有一定的好处。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将之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

洋葱

胃不好的人吃洋葱前要做熟,避免刺激性伤害粘膜。充分烹饪后的洋葱可健胃润肠、消食理气,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积食、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另外,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能够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血,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工作压力大的人每天吃半个洋葱就可以收到良好的保健效果。

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新鲜普通牛奶的一半,且其中的钙质和B族维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当,因此,成年人每天喝两杯低脂牛奶,既可保养肠胃,又能预防骨质疏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