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关注5个点 让全家爱上吃鱼

2017/1/5 14:24

冬季是吃鱼的好季节,来学学怎么吃吧。

孩子:无刺的海鱼是最佳选择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认为,孩子吃鱼,无刺是首选,海鱼就不错,而且海鱼中的DHA、EPA等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对孩子大脑的发育好。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标准就是挑选肉质鲜嫩的鱼。

孩子吃的鱼应该用什么方式烹饪,左主任也给出了建议,最好做清蒸鱼,不建议给孩子吃口味太重的鱼,一方面减少孩子对重口味的依赖,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长大后患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

一些家长只给孩子喝鱼汤不吃鱼肉。对于家长的这种做法,左主任也不太推荐,她解释,鱼的营养价值主要还是体现在鱼肉中,既喝汤又吃鱼肉才是最佳吃法。

建议家长平时多选像鳕鱼、鲳鱼、三文鱼、鲈鱼、黄花鱼等鱼类给孩子吃,各种适合孩子吃的不同种类的鱼都可以吃,综合摄取各种鱼的营养。

中青年:海鱼和河鱼交替着吃

中青年人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鱼,海鱼和河鱼可以交替来吃。左主任强调,虽然每种鱼的营养成分差别不大,但还是会有一些差别。海鱼里所含蛋白质和碘等都会比河鱼丰富一些。中青年人平时也需要强筋壮骨,每种鱼的营养优势各不同,所以选择面要广一些,营养更均衡。

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左主任建议她们多吃些海鱼,海鱼中的营养成分对胎儿大脑以及视力的发育都特别重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