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晨起有口气 干呕是怎么回事

2017/1/3 14:15

早晨起床时本该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开始崭新的一天,但总有一些捣乱分子来唱反调。对,就是“口干、口苦口臭、干呕”这些坏蛋,你有没有遇到过?

醒来后感觉嘴里特别干,稍微动动嘴就有一阵苦味在里面蔓延开来,伸懒腰打个哈欠却总能被自己的口臭吓到,刚要开始刷牙,嗷的一声干呕……

这到底是怎么了?

口干

口干是身体缺津液的信号。

一晚上如果再经历打呼噜、做梦、半夜醒啥的,这些都是非常消耗身体津液的,再加上冬天天气干燥,人体水分流失很快,有暖气、电热毯或其他取暖工具时,早上起床后尤其容易出现上口干这一症状,严重些还会出现嗓子疼、流鼻血。

另外,咱们知道脾胃是气血津液生化之源,长期的脾胃功能弱,身体津液就会处于长期不足的状态。口干这个问题就会一直在。

很多人说,津液不就好比是身体里的水嘛,那我们就一直不停喝水不就行啦~

没有那么简单,身体不能直接利用咱们喝进去的水,是需要经过气化这个过程的,具体什么是气化,这个就比较复杂了,你就可以理解为身体能利用的是加热后的水蒸气,而不是直接利用喝进来的水。

所以这也是为啥小编经常告诉大家要喝温热的水,而不是冰水,冰水不仅伤胃,损害脾胃功能,而且不利于气化,不利于身体吸收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