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忽冷忽热易感冒 注意细节预防感冒

2016/12/29 11:35

冬天的特点就是一个字——“冷”,对身体抵抗力弱的人来说,几乎就是在反复感冒中度过的。如果不想被感冒侵扰,那么大家要注意了,可以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入手,多方面做好防范。

睡眠

秋乏冬眠,其实是在还夏天欠下的债。夏季人体消耗增加,同时睡眠质量不佳,所以被称为“苦夏”。当气候转凉,宜人舒适的冬季来临,自然要将前面的亏空补一补。另外,由于冬季日照渐短,也促使我们的睡眠生物钟跟着延长。

Tip:泡脚助眠

充分的休息是缓解疲乏的不二法宝,通过每天晚上泡脚可以帮助你睡得更安心。在睡前进行一次二十分钟的泡脚,水温适宜,对于缓解疲劳、改善睡眠有很好的帮助。当然加入一些小作料,例如红花、生姜等效果更显著。

呼吸道

气候由热转凉,最近北京的大风更是让人冷到发狂,冷空气对呼吸道黏膜产生一定的刺激,再加上干燥的气候以及霉菌、尘埃、花粉等刺激因素,呼吸道疾病就更容易发作了。

Tip:鼻部和面部穴位按摩

坚持按摩面部穴位,尤其是鼻旁和鼻窦周围的穴位,如点搓鼻根、揉印堂。手法一定要稳准狠,即使会有点疼痛,也不能轻易放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