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改掉运动坏毛病 不让健身白费

2016/12/23 10:55

准备健身的朋友常常会问:我是不是一定要去健身房?到底要不要找私教?如果一开始就遇上了靠谱教练,那就从了吧。

第 1 种:练啥都不知道瞎练

有的人光喊着「我要减肥」,却连自己的训练目的都不知道,基本上就是瞎练。一个人说要减脂,选择的主要训练项目是瑜伽(或者普拉提),而且几乎 90% 的训练安排都是这个,每天去了健身房就是练瑜伽,企图凭借这个减去自己多年的赘肉……

可以说,这种计划是完全 loser 的!练到最后,可能只会练成一个柔软的胖子。

如果明确目的是减脂,就应该瞄向那些「做功较多、消耗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训练组合。

而瑜伽呢,虽然持续时间较长,但做功低,消耗也低,其实不适合减脂。你可以把它当成一种柔韧素质的训练,但不要把瑜伽训练的比例,排得太高。比如每周只练 1~2 次瑜伽就好,其它时间要安排基本的力量 + 有氧训练。

另一些并不是真的肥胖,只是想让身材线条变得再好点的呢?需要考虑体脂率和肌肉量。

体脂率是否合适?是否低到能让肌肉棱角分明?肌肉量是否足够?外形上有哪些欠缺?可以通过增加哪些部位的肌肉弥补?……

这种情况,只会跑步就不行了,是完全无效的。最有效率的训练就数「健美训练 bodybuilding」了,能有帮助分化肌群,把身体拆成几个部分循环训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