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4类食物 宝宝吃了很不开心

2016/12/22 13:32

宝宝对各类东西都很感兴趣,尤其喜欢尝试新的味道。如果你的宝宝正处于由婴儿食物过渡到大人食物的时期,那么在你向孩子介绍新鲜食物时,有一些你需要注意的事项。尽管大多数食物一岁以下的宝宝都可以吃,但是仍有些东西是在宝宝还小的时候不能吃的。

1.有毒和过敏的食物

一岁以下的孩子绝对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肉毒梭状芽胞杆菌孢子,婴儿太过敏感,会引起肉毒中毒。同样的,要避免喂给孩子玉米糖浆,因为玉米糖浆中含有同样的孢子。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他的肠道会逐渐成熟,最终能抵抗有害孢子在身体里繁 殖,然后就可以安全的食用这类食物了。

除此之外,一项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实验显示,自从2000年,对花生及花生酱过敏的人数加倍了,过敏孩子的年龄也趋向年轻化 ,最小的只有14个月。杜克大学建议家长不要给两岁以下孩子食用含有花生的食物,因为两岁以上的孩子才能表达出过敏的不适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