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男人也怕老 男性衰老有这些原因

2016/12/21 16:42

女人都说自己怕老,但其实男人同样也怕老。是什么原因导致男性衰老?男性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

男人衰老的原因

1、不锻炼

走路是男人最好的运动,每天应该在户外坚持快走30分钟。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垫上运动,比如俯卧撑,原地踏步走,目的是锻炼你的胸肌和腹肌。当然,锻炼也要因人而异,小孩子可以多在户外跑动,而老年人应注意回避恶劣气候、拥挤、避免过激。人们长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经常到公园、郊区等绿化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走动,可以分解血糖,并镇定交感神经。

2、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3、酗酒成性

有数据显示,俄罗斯男人的平均寿命比女人短10岁,酗酒是主要原因。医学界将酗酒定义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或高于0.08。由于大量酒精会杀死大脑神经细胞,长此以往,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情况严重者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所以爱喝酒的男人一定要节制哦!

4、吃得太饱

时不时让自己吃一顿丰盛大餐的确是一种快乐。但过于丰盛的饮食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损害皮肤,导致脑早衰。要拥有新鲜肤色,理想的是在吃过一顿丰盛的大餐之后,喝大量的水或者蔬菜汤和植物果茶。

5、压力过大

30岁男性在工作或生活中若总是精力不济,无精打采,可能是心理压力大或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长期的压力会触发自由基释放,导致负责控制老化的细胞遭到破坏,从而加速衰老。压力大还会引发负面情绪,导致睡眠质量差,从而出现脱发、白发、皮肤弹性差、皱纹早生等早衰表现。

6、烟不离手

美国研究人员从患有肺气肿的吸烟者那儿采集了肺细胞。结果发现,这些细胞中缺乏一种蛋白质,而这种蛋白质能对身体细胞起到保护与修复的作用。吸烟会减少体内有修复能力的蛋白质含量,让人更易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