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5种病根本不用看医生,热敷就能治!

2016/12/21 16:23

其实,在很久以前,人们就发现将热的物体敷在疼痛部位可消除和缓解疼痛,这是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敷疗法。这5种病根本不用看医生,热敷就能治!

热敷原理主要有两个:一是单纯利用其物理(温热)作用,二是在相关穴位处进行中药热敷,使药理和物理功效合二为一,具有较好的温经散寒、活血通络、行气止疼、祛风除湿等功效。

中医热敷

中医认为:“寒则收引,寒者,热之”;所谓“温则痛,通则不痛”。寒邪客于经脉、脏腑、四肢百骸之中,轻则不适,重则病至,热敷则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热敷简单易行、收效迅速,从古沿用至今。中医师介绍:热敷尤其善治痹(风、寒、湿)症,如风湿性关节痛、风寒感冒、痛经、落枕、腹泻等常见病,日常生活中在家就能做。

关节痛

方法:将粗盐放入锅中炒热,直到烫手即可,把炒热的粗盐用布包起来;将粗盐热敷包放在疼痛、畏寒的关节上,每次热敷15~20分钟左右,热敷时垫一条毛巾,以防烫伤。

功效:关节痛主要是由于受凉或者血瘀,经脉闭阻不通所致,采用热敷,可以起到祛寒通络止痛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