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经常吃板栗,还能预防心血管病

2019/11/20 16:01

板栗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都非常的喜欢。板栗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对于预付那个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还能够预防口腔溃疡。

板栗的功效

1、板栗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适当的吃一点板栗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等矿物质及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好食物。

2、板栗有助于缓解饥饿

板栗含有较高的热量与糖分,可以快速补充流失的体力,缓解饥饿感,为机体提供能量。

3、板栗有助于强身健体

板栗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身体,板栗中的营养物很多,它含有极高的糖、脂肪、蛋白质、钙、磷、铁、钾等矿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微量元素,板栗中的维生素C、B1、B2等,有强身健体之用。

4、板栗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板栗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板栗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败血症,并且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多吃一点板栗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5、板栗能帮助口腔溃疡愈合

板栗中富含核黄素,核黄素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秋季燥热,容易口腔生疮,平日不妨吃些栗子,来抵御口腔溃疡,口疮等疾病。


板栗焖鸡

相关阅读:板栗入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