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推荐7种零食,吃了不发胖

2019/10/31 17:17

很多女生喜欢吃零食,但是有担心吃多了零食会发胖,别怕,今天就给大家推荐7种小零食,吃再多也不担心会长胖!

1.海苔

海苔算得上是半个海产品,拥有咸香的口感,热量低,营养丰富,包括了镁钙等一些微量元素。多吃海苔可以增强人体代谢,丰富的碘含量能够预防甲状腺的发生,通常都会在海苔表面涂上一层橄榄油,让海苔的口味更加酥脆,很多超市都有卖包装好的烤海苔,又方便又好吃。

2.绿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因,能够帮助提神,很多公司都设有茶水间,就是能够让困意袭来的员工去喝杯咖啡或者浓茶清醒一下。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上班族整天都对着电脑和手机这类电子产品的屏幕,辐射是非常多的,这时候绿茶就派上了用场。

3.牛肉干和酱牛肉

牛肉干和酱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血红素铁,另外,富含的锌、硒、维生素B能够温补脾胃,强筋健骨,补气益血,对人体有很大裨益。牛肉干的水分和盐分相对于酱牛肉来说更少,钠的含量也更低,更有利于吸收。

4.橄榄

橄榄有止咳祛痰、生津止渴的作用,橄榄中富含的有机酸还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胃部消化食物。正因为这样,橄榄适合在用餐时或者是餐后吃,不适合在空腹状态吃,容易增加胃酸。由于橄榄自带的清香,能够带来清新的口气,在办公室之中是很好拉近人际关系的小零食。



牛肉干

相关阅读:自制小零食做法大全


5.鲜果奶昔

如果不喜欢吃固体的零食,可以来一杯鲜果奶昔,用大豆蛋白粉、低脂酸奶和冷冻的浆果加上少许蜂蜜就可以制成。大豆蛋白粉能够提供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冷冻浆果提供了纤维素,蜂蜜可以改善奶昔的口感。

6.燕麦片

燕麦片的好处非常多,首先是能够提供来自复合碳水化合物的能量,还可以带来膳食纤维,平衡一整日的营养结构。当你心情不畅时,可以尝试泡一包燕麦片,降低消化的速度,持续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让你的身体不断获得能量,使得血糖水平可以长时间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上,能够有效的防止头晕、记忆力衰退等症状,有助于你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7.毛豆

毛豆通常都会被忽略,或者当做啤酒的下酒菜,实际上毛豆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忽视的。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比其他种类的蔬菜都要高,而且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不仅能够提供人体所必须的亚油酸和亚麻酸,还能有效的改善人体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而且毛豆制作方法和口味也有很多种,既能煮熟即食,也可以晾干再吃,还可以冰冻后食用,适应各种人群。

您可能还喜欢:

这些零食吃了不怕胖!

秋季想减肥,这些零食吃不胖

不能错过的 8种养生养颜零食

女人这样吃零食,不容易长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