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没煮熟的食物,小心吃了会中毒

2019/7/23 11:23

对于一些厨房新手来说,很多食物分不清到底有没有煮熟。甚至一些人喜欢吃没有煮熟的食物,因为这样吃起来脆脆的,口感比较好,所以现在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吃七分熟的食物,但有一些食物是不能这样吃的,如果没有煮熟就吃的话,可能会出现中毒的情况,下面看看哪些食物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吃吧!

哪些食物要煮熟才能吃

木耳

新鲜的木耳是含有不少的叶啉类光感物质,如果我们大量食用的话,则是会引发日光性的皮炎。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凉拌木耳,所以建议在凉拌木耳的时候,一定要先把木耳煮熟之后再进行凉拌。

四季豆

四季豆里面含有不少的亚硝酸盐跟胰蛋白酶,这2种物质是会刺激到我们的肠胃,引来相关的肠道疾病。另外四季豆的皂素是属于有害物质,也是会刺激肠胃的,所以四季豆要煮熟,才能降低这些物质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千万不要选择吃半生不熟的四季豆。



四季豆炒肉

相关阅读:夏季健康养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