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夏季喝绿豆汤的4个好处

2019/6/17 11:42

在夏季大汗淋漓能够喝上一碗清凉的绿豆汤,可以说是一件很凉爽且享受的事情。其实绿豆不仅能够清热解暑,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和绿豆的好处!

夏季喝绿豆汤好处多多

1、促进身体代谢

绿豆中含有的生物碱植物支撑这些活性物质,能够促进身体的生理新陈代谢活动。

2、预防口角炎

绿豆性甘凉,经常食用,能够帮助清热解暑,缓解热病,尤其是对于有口角炎的人来说,适量的吃点绿豆,喝点绿豆汤,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3、清热解暑

可能这一点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夏天炎热体内消耗的水分比较多。会破坏身体内的电解质平衡,这个时候喝点绿豆汤,不仅能够达到清热解暑还可以起到止咳利尿,能够及时为身体补充到水分和无机盐,帮助维持身体内电解质的平衡。

4、缓解便秘

绿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内的肠道蠕动,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缓解便秘情况。


莲子百合绿豆粥

相关阅读:解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